今天又看到一則令人看了「毛骨悚然」且「駭人聽聞」的新聞,
它不是一則有關「殺人放火」的社會新聞;也不是一則政治新聞;我覺得它真正是一則「教育新聞」!
事情是這樣的:
我們堂堂的教育部長,在陪總統和行政院長聽防災中心對於颱風防災簡報時,
在一旁打起瞌睡起來,經媒體「踢爆」後,在媒體和立委質問「部長是否有打瞌睡」時,
我們部長回答說:「我是在閉目養神」,而且說自己「絕對沒有發出呼呼(打呼)聲」!
而立委問他「是否在『夢周公』」,他竟然回答:「你又不是我,你怎麼知道我在夢周公?」
昨天看了這則新聞,我已經感到「冷汗直流」、「頭皮發麻」了......
接著又在電視上看到我們教育部長在國會殿堂「挖鼻孔」的畫面,
真的已經看了完全到了「無言」的境地了......

沒想到今天還有後續發展......

今天立委改問我們的新聞局長「對於杜部長挖鼻孔有何想法」時,
我們一向「妙語如珠」的謝局長回答就更妙了:
「他挖鼻孔是對於立法委員質詢『嗤之以鼻』的表現!」

挖哩咧~請問我們「教育的大長官」和「國家的發言人」
你們這些「大人們」,給我們孩子做了一個什麼樣的示範?
~就是「死不認錯」和「做錯事還要硬拗」嘛!

試想,今天我們老師上課看到孩子在打瞌睡,
提醒他說:「你剛剛在『夢周公』喔!」
他可能會回答老師說:「你又不是我,你怎麼知道我在『夢周公』!?」
或是回答:「我只是在『閉目養神』啊!」
再來,老師看到孩子在上課時在「挖鼻孔」,
提醒他說:「你這樣挖鼻孔很不衛生、沒有禮貌喔!」
學生竟回答你說:「老師,我是用『挖鼻孔』表達我對你上課『嗤之以鼻』啦!」

請問各位老師們,當孩子們有樣學樣,你要怎麼教育我們的下一代?

我要再次強調,這則「駭人聽聞」的新聞,
我不認為它一則「政治新聞」
(或許有人要把它解讀成「泛藍媒體找綠色官員的碴」,我也只有『無言』......)
當我們將它表面上的政治色彩褪去,其實你會發現,
它是一則裡面蘊含著相當深刻且沈重的「教育意義」的「教育新聞」......

因為我在乎的是當事情發生時,這些長官們面對事情的「態度」!
沒錯,一切就是「態度」的問題!

看到這樣的新聞,我除了憂心外,
我只有感到我們站在第一線老師的肩膀上的負擔又更加沈重了!

讓我們共勉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