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大阪城和天守閣原是十六世紀由豐臣秀吉所興建,當初為了建造大阪城,
他命令全國的諸侯都要參與興建工程,許多護城河及城郭的石塊也是由各地諸侯所捐獻而來,
並且在三年內動用了數十萬名的人力,以其辛苦的血汗建造而成。
大阪城外整個長達 12公里的石牆,估計約使用了50萬塊的石塊。
後來幾經戰亂,原本以木造為主的天守閣已經毀壞,
因此現在所見的新天守閣,是在1931年在大阪市民捐助重建而成的。
現今古代遺跡只剩城牆和護城河保留下來,但還是可以看出當初興建這個城池工程的浩大!

美麗的護城河

今日的天守閣,裡面展出與其相關的歷史文物,也介紹豐臣秀吉一生的功績、以及一些盔甲、戰袍等珍貴文物

大阪公園裡拍到在日本被視為「吉鳥」的烏鴉

烏鴉滿天飛

往裡面還有一層護城河,現已乾涸,綠草如茵,很美麗!

天守閣內也是有栩栩如生的模型,實在厲害、厲害!
 
豐國神社~奉祀豐臣秀吉的神社~以及他的銅像
天守閣爬上八樓還可環視俯瞰整個大阪市景
在公園中巧遇可愛的日本小孩,超卡挖乙捏!

【補充說明】
⊙「天守」的意義:
天守日式城堡中最高、最主要也最具代表性的部份,具有瞭望、指揮的功能,也是封建時代統御權力的象徵之一。「天守」有時也寫成「殿主」、「殿守」、「天主」,明治時代以後出現了「天守閣」的新稱呼。
⊙「現存天守」
乃指自江戶時代保留下來的天守。
明治6年(1873年)頒布廢城令,開始拆毀各地城堡,最後約保留了60多座。後來這些要塞多被日軍拿來做為軍事駐地,因此二戰時成為美軍空襲轟炸的目標,不幸大半毀於戰火。現在只剩下12座,其中4座列為國寶,8座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產,所以有「十二現存天守」、「國寶四城」、「八重文天守」等通稱用語。國寶四城中的姬路城1993年登錄為世界遺產,成為日本第一個登錄的世界遺產。
(資料來源:Wiki維基百科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A4%A9%E5%AE%88%E9%96%A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