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這次去了日本大阪與京都,這兩個城市都算是日本較古老的城市,
尤其是京都,連街道都充滿了古樸的味道;而雖然寺廟並不是我們這次參訪的重點,
但到了京都,不免還是要到一些堪稱日本「重要文化財產」的名寺古剎寺廟參拜一下,
以下就先用幾張相片讓大家瞧瞧這些充滿日本東洋風的寺廟:

金碧輝煌的「金閣寺」,湖面倒影很美,可惜那天天空雲多了些,這景色配上藍天應該會更美哩!

屋簷上的一些裝飾瓦片

被楓樹和松樹簇擁的龍安寺

抬頭一看,天空已被樹枝交錯、綠意盎然的楓樹所取代,
想像秋天楓紅時,這裡的景色,一定是「美呆」了!

日本重要的古蹟~清水寺,留意它建築主體下由木樁構築的結構,相當具有特色!
可惜這時天空不作美,下起了傾盆大雨,這幾張是我趁好不容易雨勢轉小的空檔時搶拍的!




還有好像「狐仙」一樣的神
這區是號稱「世界文化遺產」的京都地主神社,這裡祭拜的神祇很特別,
多是讓人求開運或姻緣的許多不同的神,想改運的、感情不順遂的,不妨可以來試試!


天龍寺

日本的寺廟,果然跟我們台灣的的寺廟,風格相當不同,
雖然都是源自於中國文化,但卻展現出相當不同的風貌。
日本寺廟比起中國傳統寺廟來說,
雖然沒有華麗複雜的雕樑畫棟、琉璃屋瓦,
但卻多了一種樸拙的美感!

更多相片,在我的日本京都~寺廟篇」相簿裡:
 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alexh58&book=20
請慢慢欣賞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